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拚年底選戰民進黨勝選 余天、何博文爭新北黨部主委

2022/04/11 13:00

新北市三重區現任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第7屆新北市黨部主委。(取自余天臉書)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將於5月22日舉行主委與黨員代表改選,即日起至15日受理領表及登記;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湧言會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爭取連任,但正國會的三重區現任立委余天,今天也回鍋登記參選,2人都表示要團結民進黨,盡全力輔選,打贏年底選戰。

放棄市議員競選連任的何博文,今天登記參選第7屆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他表示,過去2年擔任主委期間,雖遇疫情襲擊,但他積極突圍,在新北市各區成立聯絡處,加強與地方互動,去年底四大公投,黨部全力配合中央規劃,協助地方黨公職辦理公投說明會,並四處助講、開出佳績。

何博文說,他就任以來勤跑基層與黨員互動,傾聽民意,以「行動派」風格,擴大民進黨在新北市的能量,並與各重要民間社團、公會、協會等團體保持溝通。面對2022年底關鍵選戰,雖然審慎樂觀,但絲毫沒有鬆懈的本錢,必須全力奮進輔選,爭取議員席次最大化,期許綠色執政榮光重現新北。

余天表示,身為民進黨的一員,他有一份使命感,對新北市也有深厚感情,2018年地方選舉結果不理想,他負起責任,辭去主委一職,經地方黨公職慰留,希望他帶領民進黨繼續打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最終不負眾望,贏得139萬總統票及9席立委的史上最佳成績。

余天指出,2022年地方選舉,新北市是重要一役,民進黨可能面對比2018年更艱鉅的環境,選舉結果將牽動2024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團結的民進黨將是致勝的關鍵,他參選是為了承擔和團結民進黨,希望有機會再次擔任主委,扮演團結民進黨的角色,不負基層支持者的期待。

地方人士分析,余天傾向不競選區域立委連任,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一職,擔任主委可名正言順輔選,為自己的形象加分、爭取曝光度,同時掌握地方黨部資源與人脈,在2022年和2024年選舉扮演關鍵角色,若年底選戰民進黨在新北市大勝,余天輔選有功,可望成為爭取不分區立委的重要籌碼;余天參戰後,也能壯大正國會在新北市的聲勢,拉抬派系所屬的市議員參選人,達到相輔相成效果。另有一說,余天參選黨部主委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授意,但未獲得證實。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現任主委、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登記參選下屆黨部主委,希望帶領民進黨贏得年底選戰。(何博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