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嗆民眾打嘴砲、鍵盤俠 吳斯懷:我願為國到第一線戰死沙場

2022/03/22 11:51

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俄烏戰爭引發我國反思,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在立法院質詢蘇揆時再次呼籲政府重啟國家級政軍兵推,並批評很多民眾在打嘴砲、按鍵盤俠,全民防衛、戰到一兵一卒,「我同意,我願意拿槍到第一線,我願意為了保衛中華民國戰死沙場,但要拿出行動來」。

吳斯懷以俄烏戰爭後烏克蘭有1萬2000件文物沒有地方放為例指出,蘇揆經常強調「備戰不求戰」,但面對戰爭真的準備好了嗎?我國已許久沒有進行政軍兵推,盼蘇揆與總統蔡英文報告,盡速規畫政軍兵推,作戰不單是國防部的事情。

吳斯懷表示,各部會都有重要職掌,例如經濟部負責油庫、電力設施、核電廠、水庫、天然氣等安全,敵人要破壞不會叫地面部隊,有飛彈、空軍、無人機,派兵駐守有用嗎?若交通部海空運輸系統遭癱瘓網路或破壞如何處置?應該趕快實施國家級政軍兵推,作戰不是只有國防部的事,能不能儘快推?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謝謝,作戰不是只有國防部的事,各部會都有專業職責,委員從專業角度判斷是對的,從平常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到戰爭時怎麼轉換,平常都已經在做,也會就委員的意見再加強。

吳斯懷表示,這是國安層級問題,希望盡快推,發現問題,解決不了再謀求對策,這才叫備戰,我們不能只用嘴巴,「如果說院長只用嘴巴你會不高興」,但真的很多民眾在打嘴砲、按鍵盤俠,要全民防衛、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他認同,他也願意,只要國防部同意,「我願意拿槍到第一線,雖然我的年紀超過,我願意為了保衛中華民國戰死沙場,但要拿出行動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