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竹併是照妖鏡!朱立倫酸沒人在乎他選不選 林智堅回嗆:妖魔鬼怪現形

2021/12/29 12:47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再度強調他倡議竹竹合併這件是照妖鏡、讓妖魔鬼怪都現形了。(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再度反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他們不在意市長參不參選,在乎的是台灣整體規劃,並說蔡英文總統經過5年沒有提出完整的國土規劃,認為這一切都是騙局」,林智堅強調,這次竹竹合併升格這件事,就是照妖鏡,尤其在他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後,所有的妖魔鬼怪就現形了。

林智堅說,昨天國民黨已經要求民進黨這個法案不要再送進立院,如果大家都覺得地制法、財劃法、國土規劃法大家要討論,怎可以要求人家不要送進立院,不就是希望大家好好討論嗎?結果國民黨卻要求民進黨這個法案不要送進立院,這都凸顯了國民黨就是政治考量,他們擔心竹竹合併升格後對他們選情不利,他們想盡辦法阻礙。

林智堅說,朱主席說的有件事是對的,就是林智堅選不選不重要,確實沒有錯,但竹竹合併升格是新竹市民、縣民期待的,這是大家共同期待的,朱主席你也沒有權利、資格因為黨的利益阻擋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說,他要呼籲朱主席帶著國民黨,大家齊心好好朝野共黨大家來討論,如何讓地制法修正,讓竹竹能早日合併升格,他是攸關國家戰略產業發展、和區域治理有關,也是市民縣民期待。

林智堅說,如果朱主席認為竹竹合併升格沒有急迫性,請他在上下班時間來到新竹縣,就從新竹縣開車到竹科,或下雨天請你從高速公路下來到竹科,就會知道為何新竹市民、縣民那麼期盼藉由新竹升格帶來更大的資源、財源,更完整的城市規畫來改造,跟上城市人民所創造的稅收、人民期待的生活環境。

林智堅也強調,未來會到新竹縣、市,透過基層下鄉,不斷和大家說明,集結大家聲音,因為沉默會讓我們權益受損,如果可以做就趕快來做,希望新竹縣市不要再沉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