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竹竹合併因人設事 林智堅:沒有非要我選不可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時抨擊國民黨阻擋竹竹合併升格,是把新竹縣民視為「禁臠」,阻礙城市發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時抨擊國民黨阻擋竹竹合併升格,是把新竹縣民視為「禁臠」,阻礙城市發展。(記者洪美秀攝)

2021/12/25 12:1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上午出席竹科X產業創園區第一棟軟體大樓動土儀式時,對媒體詢問「有關縣市合併,是民進黨因人設事、狼狽為奸」?林智堅說,竹竹合併升格是基於國家產業發展需要,並且改善城市治理效率,更重要是將近6成市民縣民期待,因人設事是國民黨要阻礙竹竹合併升格說法,他也提醒國民黨「沒有非要我選不可」,應該是人民來選,更呼籲國民黨不要把新竹縣市視為「禁臠」,阻礙縣市發展。

林智堅也說到,國民黨應對自己的參選人選要有自信,而非用一黨一己之私,去阻擋竹竹合併期程,國民黨文化很惡質,他們所謂狼狽為奸非常惡質的口水及栽贓抹黑,新竹縣市民大家眼睛是雪亮的,一定知道是什麼人在阻擋大新竹未來發展,他呼籲國民黨基於國家產業發展必要性、急迫性,民眾期待時間壓力,支持竹竹合併升格。

他也強調,過去超過20年新竹縣市長期都是國民黨執政,國民黨已經將新竹縣市視為他們的「禁臠」,好像他們非贏不可,但新竹市7年前在他上任後,短短7年,把國民黨過去做不到的工作、沒有完成的建設一一完成,呼籲國民黨不該把新竹縣市當作「禁臠」,而是要讓人決定自己城市的發展。

對於立院的修法遭杯葛,是否擔心修法趕不上明年選舉?林智堅回應說,立法院在國民黨杯葛下仍付委,還是會有進度,他呼籲朝野基於國家戰略發展急迫性必要性,還有城市市民期待,區域治理的發展,真的拜託大家,朝野要放下政黨衝突惡鬥,應正視台灣半導體此刻關鍵時刻,透過溝通理性,讓法案通過,讓竹竹合併升格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最佳後盾。

對於包括立委林為洲等人說要新竹市自己升格,林智堅說,他覺得很遺憾,作為在地民選民代應該以民意至上,試圖口水抹黑,意圖讓這件事無法促成,呼籲民代記得是民眾投票選出,未來都會在歷史上留下紀錄,選民也會在未來用選票做出決定。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推竹竹苗科技都的規畫,林智堅也強調,國民黨內部要先溝通清楚,他提竹竹合併時,楊縣長提出竹竹合併升格並且要加快修法,後來又說竹竹苗合併,苗栗縣徐縣長又說不要來染指苗栗,顯然竹竹苗國民黨內部沒有共識,朱立倫主席應站在國家高度城市發展,順從民意,不要老是做出背離民意的事情。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X產業創園區第一棟軟體大樓動土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竹科X產業創園區第一棟軟體大樓動土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