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指發現金成本不見得比振興券低 柯文哲酸:智商檢查一下

2021/08/20 17:51

對於行政院說發現金不見得成本比發振興券低,柯文哲說,「講的人的智商檢查一下」。(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並說發現金成本不見得比發振興券低,若央行庫存不足,仍要印鈔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大酸,「講的人智商要檢查一下」,是非對錯大家都很清楚。

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說,問題還是要回歸科學基礎討論,沒有一場戰爭用防守打贏,最後還是全面打疫苗,加上疫苗護照或健康通行證來解決,按照歐美做法,應該是打滿2劑疫苗達到總人口7成,應該可以脫下口罩、解除這些限制,讓經濟比較正常。

媒體詢問,中央將發放五倍券,行政院說發現金不見得成本比發振興券低,柯文哲說,「講的人的智商檢查一下」,振興券是一次用,鈔票要壞掉才會換,是非對錯大家都很清楚,「你可以辯護政策,但不要找一看就不對的理由」。

至於北市加碼振興的部分,柯文哲說,中央尚未決定五倍券的使用方式,因此北市加碼方案也還沒定案,北市可以動用的經費比中央少很多,五倍券要如何使用,等中央公布後,給市府一個月的時間應變,想一下要如何搭配,不要今天馬上公布明天就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