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相信朱立倫不選2024?江啟臣: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2021/08/05 09:01

被問到是否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笑稱,「這個要問他,我相信你的疑問,是很多人的疑問。」(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日前受訪時稱,2024大選推出最強名單中並不包括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是否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笑稱,「這個要問他,我相信你的疑問,是很多人的疑問。」

江啟臣表示,他是沒有參選2024的想法,只會專心當一個「造王者」,很多人擔心這次黨魁選舉會變成2024的前哨戰,他個人覺得應該避免黨內分裂,才要好好的爭取連任,並且宣布不參選2024。

對於主持人王淺秋在節目中抱怨,自己為朱立倫預留週四、週五兩天的節目時間,朱立倫方面昨天卻以今日另有專訪拒絕,給她「落差(感)」,自己被「挑三揀四」,「真的不太舒服」,反觀江啟臣對節目有「尊重」與「溫暖」,江啟臣僅笑說,「我沒聽到」。

有關朱立倫前天說自己是不得不回來改變國民黨,並稱要讓國民黨支持度高於民進黨,但昨天有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已經超越民進黨,江啟臣說,支持者都希望國民黨能超越執政黨,去年他剛接主席,國民黨支持度大概只有12%,今年初後就穩定回升到20%左右,兩黨差距已經很小,最新民調則顯示民進黨已掉到21.8%,國民黨則回升到23%、24%,朱立倫可能過去半年時間沒有關注國民黨這方面的數字,但目標大家都一樣。

江啟臣表示,雖然國民黨過去曾經被人民詬病,但與現在的民進黨比較起來,大家會覺得民進黨行政不行,經驗與政策也不好,而且貪腐、一黨獨大、專制、獨裁,甚至連過去自己主張的媒體新聞自由,以政治介入獨立機關的方式做處理,他知道支持者希望國民黨採取對抗,黨部也在往此方向做,不斷調整如何有效制衡,當在立法院監督不了時,就會找其他途徑,除了遊行抗爭外,就是循司法與監察的途徑,但現在監察權已經被民進黨派好、派滿,所以必須要走司法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