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為何不選黨魁? 朱立倫:為韓國瑜敗選負責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去年不參選是為了韓國瑜敗選負責。(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頻道)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去年不參選是為了韓國瑜敗選負責。(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頻道)

2021/08/05 09: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以「領導力」為重點宣布回鍋參選黨魁,對於外界質疑去年不出來承擔、今年卻跳出來參選,朱立倫今接受廣播專訪解釋,當時自己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他也有責任,必須為敗選反省檢討,且他的「好兄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已宣布參選,當然要祝福;他也反擊,說他逃避罷韓真的是事後諸葛。

朱立倫批評,這段時間民進黨施政荒腔走板、鴨霸無能,他們會這麼囂張,在野的國民黨也有一部分責任,如果強力監督,相信能符合民眾期待,面對明年地方選舉,沒有2022就沒有2024,基於這樣的責任感跟擔憂,「我一定要站出來。」

被問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沒做到嗎?朱立倫表示,江啟臣很認真努力、很辛苦,但民眾期待不僅如此,如果國民黨讓大家很滿意,他不必來挑戰、淌混水,他走訪各地感受到大家焦慮、失望,因此國民黨要改變、強起來,領導力必須能整合、強力執行,不要怕被罵、怕不同意見,自己曾有16年地方首長的歷練,彙整意見的能力應該是受到肯定。

對於去年不出來選黨主席被質疑算計?是不是不想沾染罷韓的問題?朱立倫立刻搖頭說,聽眾可能忘了,總統大選敗選他比很多支持者更難過,除了韓國瑜是候選人,他是競總主委,也有責任,因此必須反省檢討;另一方面,他的好朋友、好兄弟郝龍斌當時已宣布參選、並親自告知他,「我當然要給他祝福」,且江啟臣當時也表達意願,他認為不同世代願意挑戰也很好。

主持人追問「不是為了避開罷韓嗎?」朱立倫反駁說,這真的是標準事後諸葛,他真的沒有想到民進黨可以這麼過分、鴨霸,剛選完總統就總動員罷免對手,經過這段時間大家發現,高雄罷免的不只韓國瑜,還包括他的老戰友李四川,以及葉匡時、陳雄文這些最好的市政團隊,現在一下大雨發現,路不平、出現天坑了,歷史會還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