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再供台100萬劑疫苗 蘇貞昌:感謝日方及外交團隊努力

2021/06/25 11:29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防疫會議,對於日本政府宣布將再提供百萬劑疫苗給台灣表示感謝。(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到今天正好相隔3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代表台灣民眾表達對於日本政府的感謝之意,也感謝外交團隊的努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表示,今早蘇貞昌院長召開政院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疫情報告。針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將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蘇貞昌除了代表台灣民眾表達對於日本政府的感謝之意,也感謝外交團隊的努力。

本月底美國政府致贈台台灣的莫德納疫苗也將完成檢驗,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規劃好配送和新增類別的造冊,有效率地讓下一波擴大施打對象迅速完成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