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籲停止「疫苗乞丐」說法 管碧玲一張圖幫打氣:安啦

立委管碧玲在自己粉專回應謝長廷貼文,表示外交夥伴希望別再提乞丐論,「我借這張照片安慰他!」(翻攝管碧玲粉專)

立委管碧玲在自己粉專回應謝長廷貼文,表示外交夥伴希望別再提乞丐論,「我借這張照片安慰他!」(翻攝管碧玲粉專)

2021/06/25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成關注焦點,日本、美國、立陶宛對台灣伸援手,馳援疫苗,國民黨卻以「疫苗乞丐」諷刺,無禮且挫傷台灣外交同仁士氣;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呼籲停止「疫苗乞丐」說法,而我立委管碧玲則在臉書以一圖「安慰」謝長廷,表示「放心啦,大家爭先恐後去打AZ,這就是答案」。

謝長廷透過粉專發表聲明,誠懇呼籲停止「疫苗乞丐」說法;他表示,朝野在政策預算的攻防是民主國家正常現象,但「爭取來的疫苗,是給台灣,而不是給任何政黨或任何個人」,每一類優先施打順序群體中都有各政黨支持者,這是群眾利益,「如果把疫苗的捐助醜化或負面化,那當然會影響是否繼續提供,以及時間和數量」。

謝長廷又補充,有人會說如此說法是「甩鍋」,並不會對台灣取得疫苗進展有所影響云云,但謝長廷表示,「這是用在台灣的政治推測否定駐外單位第一線的實際經驗」。他強調,目前是最關鍵時刻,希望大眾一同努力,事後若不滿他的說法,「罵我酸我糗我甚至要我道歉都可以,整個事情過後,我可以敘述具體事實並提出文書來證明我的說法」。

他鄭重懇求,「目前只拜託一二天不要講負面的評價,讓『檢討』趕快順利過關,第二批迅速實現!」語重心長一篇文引起討論,而立委管碧玲也在自己粉專回應,表示外交夥伴希望別再提乞丐論,「我借這張照片安慰他!放心啦,大家爭先恐後去打AZ,這就是答案啦」,「嘴炮是假的,行動是真的」

只見圖中有連戰、丁守中等藍營知名人士5人,儘管AZ疫苗遭「妖魔化」,5名「AZ特戰隊」隊員仍選擇接種AZ疫苗,對比之下顯得諷刺,也讓網友笑稱「被藍營大老肯定的AZ」、「謝謝特戰隊的自私自利讓我們可以說服恐懼的長輩」、「都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