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苗時程跳票? 賴香伶要求疫苗調閱小組延至年底

2021/05/25 15:45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提案延長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至年底,今已送交提案。(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成立的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將於31日屆滿,但成立至今未曾開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表示,蘇揆報告的疫苗時程並未兌現,她提案要求5月底前開會協商,將調閱小組延長至年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玉珍也連署。賴提及,現在無薪假由勞工自行承擔,政府要追加紓困預算,至少要做到提供疫苗接種假、防疫照顧假一定的津貼吧?

賴香伶表示,她提案要求5月底前應召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會議,並應延長期限至今年底,上午已提案交給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陳瑩,調閱疫苗採購合約的目的,是要了解合約中是否有載明疫苗的交貨期程、數量及履約條款的規定等。

她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份出席立法院專案報告時說,今年第1季、第2季會有多少廠牌疫苗的交貨數量,並未兑現,蘇院長也沒有說明原因,是不是跳票了?蘇院長當時的報告說法是依據合約來的嗎?恐怕只有調閱文件之後可以知道。

賴香伶提到,週四就要針對特別條例及追加紓困預算黨團協商,5月中至今本土個案已攀升至近3000人,沒有足夠疫苗、各行各業寅吃卯糧,不得不暫時停業,勞工面臨無薪假再一次的壓力,但她針對防疫照顧、疫苗接種、家庭照顧、減班休息等要求政府規劃相關的補助或津貼,得到的答案卻都是一樣「雇主可不用給薪,但是不可以給予扣考績、全勤或不利待遇」。

賴香伶批評,因疫情衍生的衝擊,由勞工自行承擔沒有給薪的壓力,如何讓受影響的勞工可以安心防疫,執政者對資源配置有綜合性考量,她能理解,但政府總是說救急不救窮,救急就是及時雨,這次要追加預算,最起碼可以做到疫苗接種假、防疫照顧假發給一定的津貼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