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挺新疆歐洲議員遭中國制裁 吳釗燮:台灣展開雙臂歡迎

2021/03/23 11:33

中國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包瑞翰推文反擊,「我還有台灣可以去。」(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推文表示,「中國領導人已經讓我知道,我將不被允許訪問中國、香港或澳門,「但我還有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回應表示,「熱愛民主的人民展開雙臂歡迎您訪問台灣!」

歐盟22日批准針對中國大規模拘留新疆維吾爾族人,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實體。中國隨即反制,宣布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

中國制裁舉動引發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強烈抨擊,包瑞翰也推文表示,「中國領導人已經讓我知道,我將不被允許訪問中國、香港或澳門,「但我還有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轉發包瑞翰推文,並表示當一個犯下危害人類罪的政權對捍衛自由和人權者實施制裁,「您回應得很好」。對於包瑞翰表達訪問意願一事,吳釗燮也說,「熱愛民主的人民展開雙臂歡迎您訪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