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新疆遭中國制裁 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我還有台灣可去!

中國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包瑞翰推文反擊,「我還有台灣可以去。」(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包瑞翰推文反擊,「我還有台灣可以去。」(法新社資料照)

2021/03/23 06:0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盟外交部長22日舉行會議,批准針對中國大規模拘留新疆維吾爾族人,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實體。中國隨即反制,宣布制裁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不僅引發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強烈抨擊,包瑞翰也推文表示,「中國領導人已經讓我知道,我將不被允許訪問(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但我還有台灣。」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也推文聲援包瑞翰等人,包瑞翰在回覆薩索里的推文中強調,「中國共產黨國家的領導人顯然不尊重議會,但是,就像(前美國總統)布希(G.W Bush)可能會說的那樣,他們完全『錯估了』(misunderestimate)民主的力量和民主人士之間的團結。」

中國政府宣布擴大對歐盟10名人士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包瑞翰、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法國籍的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保加利亞籍的久什尤克(Ilhan Kyuchyuk),以及斯洛伐克籍的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等5名歐洲議會議員。

此外,中國也點名荷蘭國會議員史卓瑪(Sjoerd W. Sjoerdsma)、比利時國會議員寇拉提(Samuel Cogolati)、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e Sakaliene),以及長期研究新疆人權問題、日前還遭新疆民眾「控告」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瑞典亞洲研究學者葉必揚(Bjorn Jerden)等,其相關人員及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及港澳,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往來。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黨團(EPP Group)主席韋柏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攻擊自由選舉產生的國會議員,顯示北京對民主的蔑視,歐洲不會畏縮,呼籲歐盟表態反對,並研擬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