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逾百友台議員 擴及12地議會

立陶宛新執政聯盟共同發表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圖取自臉書)

立陶宛新執政聯盟共同發表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圖取自臉書)

2021/02/1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不到一年半,參與議員組成已由創始的歐洲議會與英法德四地擴展,新增比利時、葡萄牙、愛爾蘭、斯洛伐克、波蘭、瑞典、義大利和捷克等國議員,共有十二地議會、逾百位議員參與。除了歐洲地區率先成立此跨國平台,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地去年也先後成立區域專屬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參與議員眾多,成為國際友台的重要核心力量。

歐洲議會和英法德四大議會友台小組在二○一九年十月攜手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是一共同倡議的跨國議會平台。此平台的成立受到四大議會的鼎力支持,成立酒會不僅在歐洲議會內舉行,且四大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均出席,加上各黨團與議會文官等約百人共襄盛舉,會後並發布聯合聲明指出,歐台是理念相近的夥伴,有自由、民主、法治等共享價值觀,「福爾摩沙俱樂部」將成為更好橋樑,強化對台灣的跨國支持。

具體案例如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去年十一月在世衛大會復會前,領銜廿五國、召集六百四十四位各國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強力呼籲納入台灣參與,展現前所未有的挺台聲量。

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至今不到一年半,參與議員已由最初的四大議會擴展到十二地議會,十一國議員均有成員加入。至於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地也在二○二○年先後成立區域專屬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參與議員眾多,成為國際友台的重要核心力量。

涉外人士指出,此跨國倡議平台之所以從歐洲做起,是考量歐洲本身存在歐洲議會與歐盟的區域多邊組織,當歐洲議會討論或通過和台灣有關的決議案時,也希望各國議會能夠有所了解進而重視。因此成立此平台,有助於各國了解台灣議題在歐盟受關注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