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贈匾中和北聖宮「霖雨惠澤」徐國勇代表出席

2021/02/20 14:52

蔡英文贈匾中和北聖宮「霖雨惠澤」,由徐國勇(中)代表出席。(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新北市中和區北聖宮參拜,除參拜祈求風調雨順、民富國強,尤其近期水情嚴重,希望接下來在有需要的地方都能降雨,他並代表蔡英文總統致贈「霖雨惠澤」匾額,希望天上聖母保佑台灣國泰民安,立法委員江永昌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張志豪也陪同祈福。

江永昌表示,農曆初九天公生,恰是「一陽初始」,是大自然開始萬象回春的時刻,部立桃園醫院內群聚事件也在19日畫下句點,緊張的日子過去,但我們不能鬆懈,未來仍要持續恪遵防疫規定,守護台灣滴水不漏,大家跟著蔡英文總統的腳步,團結拚防疫,中央地方攜手,一起犇向更美好的牛年。

徐國勇表示,很榮幸代表蔡英文總統贈匾,因為防疫做得好,大家才可以聚在一起,這樣的場景在其他國家看不到,很多過去被認為衛生條件優於台灣的國家,疫情卻相當嚴重,代表台灣防疫政策有效,人民也相當配合,當然也要感謝媽祖保庇。

徐國勇說,如同北聖宮牌坊所寫,「聖德參天施法雨而降祥雲」,近期水情嚴峻,期望接下來都能在需要的地方降雨,他指出2005年他與當時的議員江永昌,配合台北縣長蘇貞昌政策,將中永和、板橋、新店納入翡翠水庫的給水區,讓石門水庫有餘裕將水南送,桃園才可以支援新竹,使北北基桃竹形成完整的供水圈。

北聖宮為雙和地區民眾信仰中心,蔡英文贈匾「霖雨惠澤」。(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