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臉書下防疫指導棋 柯文哲:絕對不能互相攻擊

2021/01/18 18:37

柯文哲(見圖)今對防疫下指導棋,稱此時不能互相攻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透過臉書下指導棋,指很多人在討論「封院」的可能性,他卻在文中呼籲「我們絕對不能自亂陣腳、互相攻擊」。

柯文哲在臉書寫道,這幾天,很多人在討論「封院」的可能性,讓他想起SARS爆發時的和平醫院、與被迫關閉的台大醫院急診處,當年面對這個陌生的傳染病,都沒有經驗,當整個和平醫院被封鎖,醫護人員與確診者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設備做好分區隔離,也得不到完整的醫療照護。封院在某種程度上擴大了社會的恐懼,造成難以挽救的遺憾。

柯文哲認為,SARS讓台灣上了慘痛的一堂課,但今非昔比,如今武漢肺炎病毒株已被確認、疫苗也研發了,變種病毒相繼現形。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過去的經驗,能做的事情絕對比封院要來得更多,「首先,必須更完善疫調追蹤、確認確診者軌跡,更嚴謹落實自主管理與居家隔離;讓防疫資訊更公開透明,醫護與人民要同步提高警戒。指揮中心也必須向外界充份說明,避免資訊落差造成恐慌。」

柯文哲強調,「此刻我們絕對不能自亂陣腳、互相攻擊,保留醫療量能,才可能一起撐到終點。2003年SARS期間,我也曾住在醫院辦公室不敢回家,身心背負著極大的壓力。因此為了給醫護警消更實質的協助,台北市早已準備好『警消醫護加油棧』,歡迎大家到舒適的旅館裡安心休息,吃飽、洗澡、好好放鬆後再回到前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