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衝著國軍西南空域演習而來?共機一早兩度擾台遭驅離

2020/10/22 08:07

衝著國軍西南空域演習而來?共機一早就兩度擾台遭驅離。共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解放軍從9月中至今持續襲擾台灣空域,軍方本月排定9日、22日、27日在在西南空域進行操演,,今天是預定演習日,共機更是一早7時許就襲擾台西南空域,似乎刻意衝著國軍演習而來。

根據廣播及軌跡記錄,共機今天一早7時10分就入侵我西南空域,高度2300及3000公尺,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

根據軍方9月底公布的射擊通報,海軍司令部本月在西南空域進行操演,範圍就在最近共機頻繁擾台區,高度5000呎至13000呎也是中共反潛機出沒高度,日期分別是9日、22日、27日,雖然軍方否認關連性,仍引發不少軍事迷熱烈討論。

長期記錄的「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依照共機飛行高度研判,今早入侵防空識別區的仍是運八反潛機,近期已經連續8天記錄到國軍廣播驅離作為。

近期共機出密西南空域地點,與海軍操演地點幾乎相符。(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