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軍模擬攻台6勝48敗?鄭運鵬:應分析解放軍6勝怎麼贏

2020/09/16 16:58

軍事專家游昇勳曝光,中國在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歷年來進行的攻台模擬戰中,戰績為「6勝6平48敗」,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對台灣來說要從嚴料敵,自我防禦固守的決心比較重要。圖為我國漢光演習畫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專家游昇勳近日在電視節目上曝光,中國在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歷年來進行的攻台模擬戰中,戰績為「6勝6平48敗」。對此民進黨立委、黨團總幹事鄭運鵬認為,對台灣來說要從嚴料敵,應分析這6勝怎麼贏的;但他也調侃解放軍「會把遙控飛機當武力展示」,強調台灣國防不做這種事。

軍事專家游昇勳日前在三立新聞台節目中指「中方掌握的我軍情報與實際情況有落差」,他表示,中方在「朱日和」基地複製台灣軍隊的戰法與編制,設有「藍軍旅」,並由中國五大軍區隊伍分別與之對抗,不過和「藍軍旅」對抗的解放軍歷年來戰績為「6勝6平48敗」,屢戰屢敗,其中許多場次更遭到殲滅。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則解釋指出,「藍軍旅」並非複製台灣軍隊的戰法與編制,因為在軍事演習「跨越-2014·朱日和」裡,藍軍旅其實模擬成3個不同對手,並構設了4種不同陣地。報導中更嗆,台灣陸軍主要武器系統在性能上和中國武器有明顯差距,認為游昇勳的「解放軍自己曝光實力沒宣傳的那麼厲害」發言是「井底之蛙」。

鄭運鵬針對此事表達意見,他認為解放軍一向在軍事費用、規模、武器上都非常神秘,因此這個數據他無從判斷真假,但台灣仍得從嚴料敵,應分析解放軍六勝怎麼贏的,而不是高興在解放軍48敗。

「自我防禦固守的決心比較重要」鄭運鵬強調,對手怎麼有勝算能攻占台灣,我國就得防範;不過他也調侃稱,解放軍會把遙控飛機當作武力展示,「台灣國防不做這種誇張的事,都會做到最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