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嗆撤銷判決是「笑話」 鍾浩東家屬:國民黨對暴行毫無歉意

2020/09/10 12:48

鍾浩東(左)與蔣碧玉(右)夫妻,1940年至中國參加抗戰,抗戰勝利後返台從事教育工作,鍾擔任基隆中學校長,在1950年10月14日被押赴馬場町刑場槍決。(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在1950年被國民黨政府槍決於馬場町,他被帶往刑場前高聲唱著「幌馬車之歌」赴義,行政院促轉會成立後,已為鍾浩東在內共5837名政治受難者平反罪名。國民黨考紀會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一邊高喊反共,一邊幫匪諜洗白,撤銷有罪判決到底是哪招?並標註嗆聲假歷史、笑話;對此,鍾浩東後代家屬不滿痛批,國民黨不配提到鍾浩東名字,偏偏膽敢拿白色恐怖出來嘴,對於自身暴行毫無反省,毫無歉意。

據了解,1950年10月14日槍決那一天,鍾浩東被關在青島東路軍法處看守所,清晨6點他在年輕憲兵押解下,一邊唱著「幌馬車之歌」從容走出押房,被送至馬場町結束33歲一生。促轉會2018年舉行「第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特地播放「幌馬車之歌」,追悼因白色恐怖犧牲的受難者。

國民黨考紀會撰寫「「再談返校與鍾浩東」一文認為,基隆中學案主角鍾浩東,是當今民進黨政府定義下的白色恐怖「受害者」,可是他的國家認同不只與民進黨南轅北轍,而且還是光復初期 中國共產黨在基隆市的最高負責人。早年前往大陸參加抗戰時,他就已經被東江縱隊吸收,極有可能在解放軍佔領台灣後,成為基隆市人民政府的第一任市長。

國民黨考紀會質疑,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在2013年10月已被中共承認為所謂「隱避戰線烈士」。他的名字,出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所建立,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無名英雄廣場的「信義」匾額上。並以#標註「返校」、「匪諜的真實故事」、「變成台灣獨立烈士」「假歷史」、「笑話」等字眼。

對此,鍾浩東孫女、政治受難者家屬鍾法藍今日發文表示,她阿公當年可是跑去中國加入國民黨的軍隊,還不是國民黨自己「爛到掉渣」趕客人。而且她真的講到累,那個年代有為青年都左派,國民黨能不能去讀點書?

鍾法藍批評,講什麼中共若來台,鍾浩東可能是第一任基隆市長,國民黨還真是貴人多忘事,提醒一下,不用共產黨來,當年國民黨就問過她阿公要不要當基隆市長?順便問了要不要房子啊?要不要圈地啊?一起來接收啊喜歡什麼自己拿千萬別客氣。

「我阿公可是什麼都沒拿,他就傻,不然我爸三歲就自耕農了。」她強調,所有的白色恐怖受難者都需要被平反,國民黨當年違法濫權,栽贓冤枉,屈打成招,構陷入罪的不知凡幾,還有個「變態殺人魔」蔣介石整天沒事幹亂翻判決書,也不管法官判什麼,高興就寫個「應即槍決可也」,這算什麼政府,也能稱作法治?土匪都還比蔣介石政權文明。

鍾法藍痛批,她不知道這樣專司貪贓枉法、卑鄙下流的政黨,要考紀會幹嘛。可能國民黨的考紀標準是「低能」和「無恥」,越低能者越高分,越無恥者越卓越。

她表示,阿公在獄期間被刑求,雙手雙腳的指甲全部硬生生被拔光,國民黨根本不配提到鍾浩東的名字,卻偏偏膽敢拿白色恐怖出來嘴,對於自身的暴行毫無反省,毫無歉意。就只證明國民黨完全不值得第二次機會,國民黨不需要轉型,不需要本土化,馬上立刻就是現在直接自己去「吊路燈」,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

促轉會2018年舉行「第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特地播放「幌馬車之歌」,追悼因白色恐怖犧牲的受難者。(資料照)

國民黨考紀會在臉書發文談及鍾浩東,質疑民進黨一邊高喊反共,一邊幫匪諜洗白,撤銷有罪判決到底是哪招?(記者陳鈺馥翻攝)

對於國民黨考紀會發文批判鍾浩東是共匪,民進黨撤銷有罪判決是哪招?鍾浩東孫女鍾法藍為文駁斥,透露國民黨當年有要鍾浩東擔任基隆市長。(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