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營推食安公投連署 陳其邁︰助豬農顧食安 屹立國際才是重點

2020/09/07 20:08

國民黨下週將啟動食安公投連署,市長陳其邁(右3)今表示尊重,應著眼更大外銷市場。圖為陳其邁今參加中鋼公司空污防制改善工程-M501/M502輸送機廊道上梁儀式。(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示反對美國豬肉進口,下週將啟動食安公投連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尊重,他認為政府應著眼更大外銷市場,全力幫助豬農減少成本、確保競爭力、增加收益才是重點。

陳其邁表示,公投是民主的程序,予以尊重,但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涉及不同層次,包括我國豬農的競爭力、食品安全,同時包括整個國際、經濟區域的整合,以及雙邊的貿易。

陳其邁說,過去從國民黨時期到民進黨時期,確實在整個時空環境有很大的改變,到目前為止,沒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市佔率只有1%,他相信即使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台灣的豬隻還是有非常高的競爭力。

陳其邁指出,更重要的是,在國內市場,國產豬有非常高的競爭力之外,在全球的市場中,台灣也因口蹄疫拔針與成功防止非洲豬瘟,國產豬品質更好,外銷競爭力比其他豬肉輸出國更強。

陳其邁說,政府應著眼更大外銷市場,全力幫助豬農減少成本、確保競爭力、保障收益,這個才是政府應該要做的,所以應該要共同想辦法,讓豬農收入能夠增加,更積極面對未來,面對國際市場才是重點。

陳其邁表示,政黨有不同的政治攻防,但是幫助豬農,同時能嚴格把關、顧好食安,這個才是政府、政黨應該努力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