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務次卿可望訪台?葉毓蘭竟稱「類似話術聽太多了」

2020/09/03 20:46

本報先前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有意來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見圖)對此則稱「這樣的話術聽過太多了」,指「這些都是空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報先前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有意來台主持雙邊新高階對話平台「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外交部表示還在磋商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則稱「這樣的話術聽過太多了」,指「這些都是空話」。

本報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ill)週一召開視訊對談,史達偉宣布美台將啟動新高階對話平台「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據了解,該對話可望由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來台召開,若順利訪台,將是目前台美經貿對話平台史上最高層級,也是國務院目前訪台最高層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未證實相關安排,僅表示目前台美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並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

根據《NOWnews》報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不看好,表示台美現在看起來關係最好,但美方都是共和黨的人,直呼「來台的都是美國執政團隊的人,就算說國務卿要來也不意外。」。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可望訪台,葉毓蘭則反指「這樣話術聽過太多」,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美牛美豬也被施壓說得開放才能簽訂協定。她稱,最後都是美國利益優先,直指「這些都是空話」。

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分享葉毓蘭言論,反譏「怎麼感覺不開心」,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等簽了FTA後又要說人民沒感覺」、「國民黨真的是加速師」、「她說的沒錯啊,馬囧633空話我們也聽了八年」、「國民黨做不到,所以只能酸葡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