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補選》王定宇料兩個「雙破」:韓、柯已遠離主流民意

2020/08/15 19:08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稍早出爐,王定宇認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二個曾經捲起旋風的政治領袖,看起來如今已經離開主流民意甚遠。圖左為韓國瑜,圖右為柯文哲。(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確定當選,以67萬1804票、逾7成的票數,大贏藍、白陣營候選人李眉蓁與吳益政。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這個補選結果有兩組「雙破」,其一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今已經離開主流民意甚遠。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高雄市長補選落幕,除了當選落選的結果外,這個補選結果有二組「雙破」,一個是國民黨在高雄的得票率破30%的新低,陳其邁取得7成得票率的史上新高,而4成多的投票率,竟然可以差距超過40萬票,這是第一組「雙破」。

王定宇說,另一組是二位非典型政治人物「韓國瑜和柯文哲」,韓粉級的李眉蓁候選人,選前之夜由韓國瑜替她站台,結果竟然創下國民黨高市長得票數新低,韓流威力安在哉?

王定宇指出,而民眾黨吳益政連4萬票都很困難,得票率一直無法突破5%,顯示柯文哲在南台灣的魅力和實力的消退。「這二個曾經捲起旋風的政治領袖,看起來如今已經離開主流民意甚遠!」

王定宇也喊話,面對這個了不起的城市,甫當選市長的陳其邁必須是戰戰兢兢,因為高雄人是創下監督市長歷史紀錄的超級公民!

中選會指出,本次市長補選選舉人數共230萬1597人,實際投票人數為96萬2826人,投票率為41.83%。根據開票統計結果,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67萬1804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萬8960票及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

中選會表示,本次市長補選當選人的任期,至高雄市第3任市長任期屆滿之日,也就是到2022年12月25日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