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海軍情》解放軍部署「魚」系列重型魚雷 對抗美日台潛艦

2020/06/27 11:28

美國政府售台MK-48 Mod6 AT重型魚雷,首批重型魚雷將在今年年底交運台灣,中國的潛艦部隊則是以「魚-6」為其潛艦部隊的主力重型魚雷。圖為美軍MK-48 Mod6 AT重型魚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售台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強化台灣的制海及以潛制潛戰力,首批重型魚雷將在今年年底交運台灣,軍方將領今天說,中國解放軍近日來也積極研製丶部署新型的重型魚雷,目前以「魚-6」為其潛艦部隊的主力重型魚雷,另外也先後研製「魚」系列新型重型魚雷,並稱已有少量部署,將以此對抗美日台的潛艦及水面艦。

軍方將領指出,中國的「魚-6」重型魚雷,最早的研究還與美軍MK-48魚雷有關,因為傳出中國是以在南海海域尋獲的一枚美製MK-48魚雷,再進行「逆向工程」加以研究,在研製的後期還加入俄羅斯魚雷設計概念,等說是集美俄重型魚雷的合體。

他表示,「魚-6」重型魚雷是在2005年就已開始小批量量產,2008年後進入批次量產,目前為其潛艦部隊的主力重型魚雷,包括解放軍的039及039A型柴電動力潛艦,以及少部分核動力潛艦,均已配備「魚-6」重型魚雷。

此外,將領也表示,解放軍在「魚-6」重型魚雷的基礎上,也不斷研製各種衍生型魚雷及新款重型魚雷,根據中國的官媒報導指出,包括有以火箭助飛的魚-8魚雷(先發射到空中,於預設定入水再進行搜索丶追蹤與攻擊),魚-9及魚-10魚雷也曾出現在中國官的報導中,但外界認為不排除魚-9及魚-10魚雷,其中一款應是屬於新型的輕型魚雷。

中國潛艦部隊參加南海閱兵,目前是以魚-6重型魚雷為主力。(圖:擷取自中國軍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