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談推派吳益政:是三個人選中最好的!

2020/06/24 10: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今天就是登記截止日,民進黨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國民黨則將推派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宣告「藍白合」破局後,台灣民眾黨昨晚宣布將正式徵召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高市長補選戰確定上演「三腳督」。

由於民眾黨粉絲專頁曾以「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批評其他黨派候選人,如今吳益政身上還掛著親民黨籍市議員身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被問及是否要求吳請辭時不願正面回應,只回以「這裡是北市府,不應當回答黨的問題,在這房間我是台北市長」。

不過他也強調,自己和吳益政認識很久,每次到高雄都有去找吳益政,並指吳連任五屆議員,隨便去問高雄人對其印象,至少講不出壞話,例如黑道、包工程甚麼的,是個很扎實的人,且吳對高雄施政建設很有想法,重申吳益政不是突然放到菜單的人選,談過多次、經過相當長時間,認為吳在地方經得起考驗。

至於決定推人的關鍵點?以及怎麼看現在高雄「三腳督」局面?柯文哲雖稱「這應該是讓黨發言人去摳應節目回答就好」,接著說,民主政治是本來相對選擇,不敢說選出來的一定是聖人怎樣,但要讓老百姓想說就這些選擇中,選一個比較好的,「我非常清楚,在三個候選人中,吳益政是最好的」,從過去經歷、準備到對高雄市政的熟悉程度,柯苦笑說:「跟大家講,市政是需要時間學習的,每次想到自己剛當市長頭兩年真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