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分析罷韓案成立機率 謝龍介:很緊張但很多人氣消了

2020/05/18 14:29

謝龍介說,「如果覺得韓該被罷免,2年後市長選舉讓他落選就好,這就是罷免。」(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分析說,他最近常下高雄,也看過很多民調,「目前態勢很緊張,如果會過,只過一點點;沒過也差一點點。」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目前也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及南市黨部主委,高雄在黨務上屬於他的督導區。針對罷韓案,他今天受訪表示,參選是每一個人的權利,罷免也是人民的權利,但是一個貪污的總統要被赦免,一個清廉的市長要被罷免,這很不可思議。

謝龍介表示,今年元月總統大選過後,大家恢復平靜,他最近常到高雄,發現「有很多人氣消了,這1年半來高雄市政建設,道路確實鋪得很平,機車族有感,一部分的人氣也消了。但是有的人認為當初支持你,你選上市長結果跑去選總統,這個氣還沒消。」

他說,「他看很多民調數據,和他下去高雄所見所聞一樣,有的人氣消了,有的人覺得讓韓做看看,也有人覺得做得不錯,但也有人不管如何就是要罷免,都有。」

他表示,低調做事是會感動南部人,南部人較重感情,看到這團隊確實有在做事,包括愛河幸福川清出一大堆垃圾,連床墊、機車、腳踏車都有,當地住戶也都有感受到。

他說,選罷法修改後有一點偏掉,他們發動罷免韓,是不喜歡韓,而非韓做錯事,如果不喜歡就罷免,那這樣台灣永無寧日,這對民主發展沒意義。「大家冷靜來看,如果4年任期到了不滿意,用選票讓他下台換人做,如果做得不錯就給他機會。」「就像選手比賽到一半,現在9局才打到第2局而已,就說要把他換下來,搞不好在9局下半打出一支再見全壘打,市政就是這樣,應給他做看看。」

謝龍介說,發動罷免要師出有名,發動者是既得利益者,並沒有正當性。他提醒政治要保有最後人性,總統都選完了,蔡總統也大贏,人家說「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如果覺得韓該被罷免,2年後市長選舉讓他落選就好,這就是『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