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語也通!指揮中心外媒提問 超強手譯員被讚爆

2020/03/12 19:37

手譯老師李振輝面對外媒以英文提問,即時「無縫」翻譯引起網友狂讚。(記者羅沛德攝)

《BBC》記者提問全文翻譯如下:

【第一部分】28:50

謝謝,陳指揮官。我是《BBC》記者蘇辛蒂(音譯),謝謝你們每天召開記者會更新疫情發展,以及保衛我們的安全和健康。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台灣目前僅傳出49個病例,是什麼讓距離中國這麼近、雙方交通如此頻繁的台灣,能夠如此成功地控制病毒的散播?

第二個問題是:有鑑於全球疫情,包括歐洲、中東的嚴峻態勢,世界可以向台灣學習什麼教訓?

第三個問題是:針對在武漢的台灣人,部分民眾昨(11)日已經返台,但其他600餘名台灣僑胞將會如何處理?是否有同樣的撤離計畫?就您個人而言,是否會後悔沒有早一點將他們接回來?因為就我個人所知,其中部分民眾已經出現發燒症狀、難以登機返台,是否有任何的系統能夠去幫助他們?現在海峽兩岸已經達成妥協,這個模式是否會沿用至未來的類似情況?保護在國外台人的權利,尤其是處在中國的台灣人。

【第二部分】59:00

我有幾個後續問題想請教,您(陳時中)剛剛有提到中國一直以來都對防疫展現出自信,基於您成功的防疫經驗,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是您負責湖北省的防疫工作,您是否會選擇關閉醫院?您會同意讓民眾返回工作崗位嗎?會不會認為現階段而言過早又太危險呢?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基於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您認為台灣是否更有機會加入WHO?您會如何向世界主張「台灣應該加入WH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