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經驗揚名國際!「德國之聲」派員採訪

中和區公所向「德國之聲」記者說明基層配合防疫的工作內容。(中和區公所提供)

中和區公所向「德國之聲」記者說明基層配合防疫的工作內容。(中和區公所提供)

2020/03/12 19: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全球蔓延,台灣因為及早因應,將疫情減至最低,成功經驗受到國際囑目,國際媒體 「德國之聲」也派員採訪新北市政府的防疫經驗,並且到中和區公所了解防疫基層「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運作方式,中和區長賴俊達指出,第一線的關懷中心為居家檢疫者提供即時關懷和送餐、領藥等服務,不讓居家檢疫者處於身、心理孤立無援處境,讓檢疫者安心配合,共同抵抗疫情避免擴散。

中和區是新北市第一個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區公所,賴俊達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僅要保護未受感染的民眾,也要以同理心了解和關懷檢疫對象,適時提供協助,他覺得「關懷」是新北市防疫的核心關鍵,也是國內做最好的部分。

他指出,區公所為「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設置專線,結合公所50位同仁及20位志工人力,每天以電話關懷居家檢疫者,即時協助相關檢疫生活事務、給予心理支持及協助轉介心理諮商、宣導衛教,傳遞貼心服務,讓檢疫者獲得滿滿的照顧。

唯有滿足居家檢疫者的各項日常生活需求,才能讓檢疫者安心待在家裡度過檢疫隔離期,避免因為檢疫者四處趴趴走,造成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機會。

賴俊達說,希望將台灣防疫策略及基層社區的完整防疫配套服務經驗,透過國際媒體與各國分享及交流,善盡國際公民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賴俊達(右)接受「德國之聲」媒體記者採訪防疫作為。(中和區公所提供)

賴俊達(右)接受「德國之聲」媒體記者採訪防疫作為。(中和區公所提供)

「德國之聲」採訪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工作方式。(中和區公所提供)

「德國之聲」採訪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工作方式。(中和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