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IT主席莫健拜訪 游錫堃握手致意 蔡英文拱手為禮

2020/03/05 19:15

蔡英文到場時與莫健和其他訪賓相互拱手致意。(擷取自總統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今日分別拜訪總統蔡英文與立法院長游錫堃,不過蔡、游兩人接待莫健的方式大不相同,游錫堃是熱情地上前握手;蔡英文則是微笑拱手為禮。

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再度來訪的莫健,由於目前是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蔡英文到場時與莫健和其他訪賓以相互拱手致意的方式取代握手、大家相視而笑;莫健指出,美方對於蔡總統領導下的台美關係感到驕傲,台美之間除了長久商業與戰略夥伴關係,現在也拓展到技術與人道關懷等層面,也將攜手進一步面對未來挑戰,這也是所謂「休戚與共、共存共榮」。

此外,莫健今日也拜訪了新上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熱情的與莫健握手致意,莫健也親切的拍背示意。莫健肯定游對台美歷史的了解,他保證會竭盡所能推動台美關係,讓雙方更加緊密;游錫堃則對莫健在亞洲事務豐富的資歷讚賞不已。游錫堃則指出,今天美國眾議院以415票對0票壓倒性通過「台灣法案」,對台灣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游錫堃與莫健握手。(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