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鷹失事》提升飛行安全 空軍黑鷹擬加裝機載氣象雷達

2020/02/15 09:57

除了機載氣象雷達,空軍救護隊為使黑鷹直升機具有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因此也自今年起增購裝備,並進行構改,盼能滿足任務所需。(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救護隊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元月2日在新北市烘爐地山一帶墜毀,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殉職,空軍今日上午10點將公佈初步調查結果。空軍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除了有效精進飛行員應變訓練之外,也計畫加裝機載氣象雷達,提升飛行安全與確保空軍戰力。

國軍2014年起,開始接收向美國購買的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原本陸軍45架、內政部空勤總隊15架,但考量空軍救護隊S-70C過於老舊,因此國軍2016年決定將陸軍黑鷹機隊中,撥交15架給空軍救護隊使用。

除了機載氣象雷達,空軍救護隊為使黑鷹直升機具有海上夜間搜救能力,因此也自今年起增購裝備,並進行構改,盼能滿足任務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