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賀台灣完成選舉 法國:堅定加強台法關係!

2020/01/13 11:07

法國外交部歐洲與外交事務發言人向台灣大選發出聲明,恭喜完成選舉並呼籲兩岸和平對話。(圖擷取自法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蔡賴配」獲史上最高票817萬186票,得票率過半達57.13%,當選連任。法國外交事務發言人聲明道賀,呼籲兩岸對話;法國在台協會今也表示,「有堅定的意志與所有當選人合作加強台法關係!」

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上週順利結束。選舉結果確認後,美日兩國第一時間致賀,另根據外交部彙整,已有超過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向我致賀。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並在官方臉書以中法雙語表示,誠摯熱烈地祝賀蔡英文博士連任總統以及所有台灣人順利圓滿地完成民主的選舉。法國在台協會「有堅定的意志與所有當選人合作加強台法關係!」

法國在台協會同時轉發法國外交部歐洲與外交事務發言人的聲明。聲明指出:「台灣於上星期六以自由民主的方式舉行了選舉。表現台灣人對民主、法治體制與人權的重視。法國向所有當選人祝賀。祈望台灣海峽兩岸和平,持續對話,共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