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遭質疑「市政夾帶選舉」 增加民眾黨曝光度

2020/01/04 09:22

柯文哲(中)身上別著「15」號的號碼牌,與別著「7」號的吳欣盈(右一)同框。(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出席第39屆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暨救護車捐贈儀式時,疑似再添一例黨政不分之舉。

柯文哲身上別著15號的號碼牌,與別著7號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同框,因下屆立委選舉,民眾黨政黨號次就是15號,而吳排名該黨不分區第七名,已引起應邀採訪活動的媒體記者注意。

未料,柯上到大樓46樓媒體聯訪時,竟有一疑似民眾黨員或支持者的年輕口罩男,拿著印有民眾黨黨徽、號次的手舉牌,擠到柯及記者旁,搶入鏡宣傳數分鐘,聯訪結束迅速閃人。

由於新光人壽對貴賓、參賽者、工作人員、記者等,都發給不同識別憑證管制出入,這名男子是以什麼身分、如何能持手舉牌跟隨到場?費人疑猜,引來議論。

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受訪表示,黨部人員今天多在中南部造勢輔選,市長身邊應無黨部人員隨行,透過媒體提供的影像,初步判斷這名男子不是民眾黨黨務同仁,手舉牌也非黨部製作輸出的格式,可能是支持者自發性的行為;至於此舉是否陷柯文哲於不義,陳說「我無法評論」。

聯訪時,柯被詢及會不會覺得市政、選舉行程的界線模糊?是市政包黨務嗎?柯回應,新光人壽每年都辦,今年第39屆,他們以前也捐過救護車,不是第一次捐,對我們來講就是每年做一次,就剛好這樣,不管怎樣,新光人壽每年都有這個活動;至於身上別著15號的號碼牌,是不是特別選的?柯稱,他沒有特別去注意到。(09:42新增柯文哲回應)

口罩男拿著印有民眾黨黨徽、號次的手舉牌搶入鏡。(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左)身上別著「15」號的號碼牌,與別著「7」號的吳欣盈(右)同框。(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