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治芬分享北港美食猛餵主持人 邀明至虎尾夜市看小英

2019/11/29 12:18

小英發言人網路直播節目《一起吃早餐》今日邀請雲林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共同分享北港美食煎盤粿、黑香腸,呼籲雲林鄉親明天相邀至虎尾夜市看小英。(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立委蘇治芬雲林海線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明(30日)晚將在虎尾「拜五街夜市」登場。小英發言人網路直播節目《一起吃早餐》今日邀請雲林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共同分享北港美食煎盤粿、黑香腸,呼籲雲林鄉親明天相邀至夜市看小英。

蘇治芬今日帶來北港美食煎盤粿、大腸、黑香腸、特色苦瓜丸湯、雲林花生,與兩位主持人顏若芳、廖泰翔分享,並像地方媽媽一樣,不斷強制「餵食」兩位主持人。

蘇治芬在節目呼籲,明天晚上六點就是蔡英文、蘇治芬雲林海線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歡迎鄉親到虎尾鎮光復路的「拜五街夜市」共襄盛舉,還能拿到限量競選小物「我雲林我驕傲」磁鐵。

談及鬧上全國新聞版面的雲林花生之亂,蘇治芬表示,因為今年8月下了兩場大雨,天然災害因素導致今年雲林花生產量與品質都略有下滑。按市場供需原理,產量減少勢必導致價格上漲,先前產地盤商收購價格大約都有每台斤47元水準。

蘇治芬強調,但是近幾個禮拜開始,地方盤商開始謠傳因為政府開放進口花生,價格在一週內下跌,農民苦不堪言,結果身為縣長的張麗善竟在議會公然拿出進口花生的「權利金決標單」照片。

蘇治芬質疑,張麗善縣長無視台灣禁止在本土花生採收期間進口花生,且權利金不等於進口成本的事實,不但沒有積極幫農民穩定價格與信心,反而用不完整的資訊誤導社會大眾,使花生價格下跌情形雪上加霜。

蘇治芬批評,奉勸張麗善縣長應該苦民所苦,趕緊來協助雲林農民,遠比向包公下跪更有實際意義。

此外,蘇治芬談及,雲林縣列全國農業產值第一名,面對人口高齡化應開始鼓勵青農返鄉,讓產業延續。

蘇治芬表示,她過去縣長任內舉辦「雲林農業博覽會」是台灣第一個農業博覽會,全國首創「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至今已連辦14屆,是農業界的年度盛事,催生創辦「雲林縣農民大學」今年邁入第10屆,孕育超過8千個新農民。

蘇治芬細數立委任內,為虎尾科技大學爭取成立農業科技系,加上推動農業人才「3X3+4攜手計畫」,橫跨國中3年、高職3年、大學4年完整教育培訓,未來搭配大糧倉有機專區,可讓雲林農業進入新的里程碑。

對於選區未來規劃,蘇治芬表示,希望推動「在地滯洪、防災補貼」,讓治水規畫不再緩不濟急,藉由水利署工法,將地勢低、耐淹的農田劃入洪水暫滯區,藉以分擔逕流、減輕聚落淹水災害。

另規劃在地滯洪補償方案,從優補償農民、降低公共成本,更要轉換觀念,由「不淹水」轉化為「不怕水淹」、「與水共生」的治水策略。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日帶來北港的煎盤粿、大腸、黑香腸、特色苦瓜丸湯、雲林花生,與網友一起分享雲林美食。(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