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慰問五三工兵群 小英引以為榮:我的戰友

2019/01/25 13:57

蔡英文總統(右一)慰問五三工兵群官兵辛勞,稱讚「五三工兵群是我的袍澤、我的戰友」。(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桃園市陸軍五三工兵群,慰問國軍辛勞,她說,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讓民眾體會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多次英勇的賑災表現,讓她引以為榮,更稱讚「五三工兵群是我的袍澤、我的戰友」。

蔡英文上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桃園市八德區的五三工兵群,視察國軍操作M3浮門橋、M48A5履帶機動橋、MGB中框橋等裝備,並頒贈加菜金,以三軍統帥的身分預祝國軍新年快樂。

蔡英文說,她特別指定今年的春節慰問要到五三工兵群,因為去年2月,花蓮震災發生時,五三工兵群就曾與她一起搭機到花蓮,以救災等同作戰原則,迅速執行搜救工作,國軍在過程中展現的袍澤情感,讓她永遠都記在心中。

「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讓國人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蔡英文說,台灣的地理條件凸顯了工兵的重要性,除了平時救災的任務,工兵是主力外,作戰時,工兵也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等優勢。

蔡英文提醒,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是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非常沈重,感謝國軍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假期,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

至於中國的亞丁灣護航艦隊從東部外海返回中國一事,國防部人員說,對於例行性的活動,國軍一直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原則,不論外在威脅會不會來,國軍都會做好國家安全維護工作,並掌握周邊海空情況,民眾可以放心。

蔡英文總統(左二)慰問五三工兵群官兵辛勞。(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三)視察五三工兵群官兵操作裝備。(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一)視察五三工兵群官兵操作裝備。(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