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共會武統台灣? 前北大教授提3原因打臉「它不敢」

2019/01/09 08:5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對台發表強硬言論,有中國學者認為,中共其實現在不敢對台動武。圖為中國解放軍演習。(圖截自中國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對台發表強硬言論,強調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的立場,且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引發台灣民眾及國際譁然,如今有中國學者出來打臉,表示中共其實現在不敢對台動武。

前北大教授夏業良接受《大紀元》訪問,他表示,北京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其實是武力威嚇台灣,而這種恐嚇2003、2004年就說過,那時中共還放過導彈恐嚇台灣,他話鋒一轉說,但中共現在更不具有真正恐嚇的能力了,因為美國強化了與台灣的互助條約,去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2019年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這些法案都加強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夏業良分析中共現在不敢對台灣動武有三個原因:第一是美國防衛台灣,中共不敢輕舉妄動。

再來是美中貿易戰之外,有新的冷戰格局,中共現在是美國的首要的敵人和目標。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2日上任首日,便向幕僚宣示將以中國為工作重點,在會議中呼籲當務之急是「中國,中國,中國」。

第三點,夏業良說,中共軍隊是腐敗的軍隊,不堪一擊,平時沒有好好訓練,整天自己吹牛拍馬。因此他認為打不起來,中共也不敢打。

《大紀元》報導提到,很多學者及媒體也都持類似觀點,認為中共不敢對台動武,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有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共2016年1月進行軍改,同年2月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等,中共的聯合指揮體系還沒有建立,現在根本沒有條件發動海陸空的多兵種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