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並非只領17萬!黨產會: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67萬元

2018/12/21 17:30

黨產會今日強調,婦聯會及台北市分會在解凍期間領走67萬元,並非僅有17萬元。(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查出,婦聯會不經黨產會許可在解凍期領走67萬元存款,婦聯會今日卻稱未送審的僅領17萬元。對此,黨產會今強調,婦聯會及台北市分會在解凍期間領走67萬元,並非只有17萬元。

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385億元資產,婦聯會不服提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裁定「停止執行」處分,一度讓婦聯會財產解凍;據黨產會調查,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129萬元,其中有67萬元非黨產會許可動支案,為婦聯會逕自提領的錢。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月28日裁定停止執行處分後,案經黨產會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在12月13日裁定,婦聯會權益未受不可回復損害,廢棄北高行原裁定,讓婦聯會資產再度凍結。

據婦聯會申報資料顯示,婦聯會有高達379億元現金存款,共分成16筆,各存在中國信託銀行、土地銀行、台灣銀行3間銀行;據悉在北高行裁定財產解凍後,12月5日,婦聯會首度從銀行領走一筆6萬元要買電腦,並在短短15天解凍期,自行領走不經黨產會核准的67萬元。

黨產會委員表示,在那段暫時解凍期間,婦聯會及北市分會共領了129萬元,其中婦聯會總會領走62萬元,內含非黨產會許可動支案、由婦聯會自行提領的25萬元。經查後發現,婦聯會將錢用在加班費、買電腦,及「勞基法」通過後未發給員工的休假獎金2萬元。

委員指出,婦聯會台北市分會領走的67萬2000元中,除黨產會審過的許可動支案外,被北市分會自行領走42萬元,包含最大一筆11萬元出租房屋的修繕費、會計師簽證費郵電旅費,及加班費、老人送餐的人事費等雜支。

此外,在最高行政法院本月裁定,廢棄北高行裁定後,黨產會本週委員會議已恢復審查婦聯會許可案,婦聯會又一口氣申請動用2680萬元,要花在基本行政費、律師費、歲末捐款等支出。

黨產會最後決議,為保障勞工權益,先通過婦聯會及北市分會明年1月至3月薪水,共498萬7917元,其餘申請案須等資料齊全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