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義川肯定中市準交通局新局長 盼延續交通政策

2018/12/17 13:40

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肯定準新局長葉昭甫,盼交通政策延續。(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義川卸下交通局長職務全力拚選戰,針對台中巿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布另一波人事布局,其中新任交通局長葉昭甫過去是台中BRT的專案負責人,王義川說,他跟葉昭甫是好朋友,肯定葉是運輸學博士,為人彬彬有禮,學術的涵養也很高,但盼他能延續現有的交通規劃。

王義川說,5年前台中巿開始推BRT就是葉昭甫全心投入推動,但推動BRT的過程中,台中的道路條件未必能夠做到國際BRT的標準。

王義川說,台中BRT現在轉型公車專用道,也提升了台灣大道公車的使用量,運量加倍,路線數也非常多,已經逐漸往較好的專用道前進。

他期許葉在後續包括捷運藍線的興建、台中山手縣、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等政策,及過去iBike369希望推動全巿600站、1000公里的自行車道能持續推動,包括公車站、公車亭、電動公車現在也是全國第一,希望未來持續朝這個方向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