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議員批引狼入室、輕罰日菸商 南市府:馬政府招商設立的

2018/10/04 20:02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質疑市府罰日菸商太輕,有包庇之嫌。(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傑太日煙被檢舉將庫存菸品重製,有竄改之歉,被台南市稅務局以有瑕疵為由,依菸酒管理法開罰3萬元,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今天召開記者質疑市府罰太輕,有包庇之嫌。

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李中岑、蔡淑惠和蔡育輝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擺出大型香菸模型,上頭寫著「包庇日商、毒害國人」等譴責文字。他們說,肺癌已成新國病,傑太日煙每年獲利100多億元,不罰50萬,卻罰3萬,市府竟推說法令不全,無法可管,他們痛批市府包庇,不顧百姓死活,要求傑太日煙滾回日本。

王家貞等人說,當年他們全力阻止傑太日商在台南設廠,因為國內肺癌死亡率10年第一,不肺癌已成新國病,日本都不願菸廠設於日本,民進黨居然引狼入室,完全無視在野黨的強力反對,讓台灣人賠掉健康、賠掉關稅。

台南市財稅局說,傑太並非竄改日期,而是製程中將產能過剩的上一批菸草與新一批菸草原料混製,第一時間就去稽查,並請示財政部,認為這並非逾期問題,但混製不適當,依規定初犯只能裁罰3萬元。

市府發布新聞稿說,菸草有效期限目前法規尚無明文規定,市府將建請中央修法,絕無包庇,請勿不實指控;而傑太日煙於台南設廠,無論是招商、審查及執照核准皆為馬政府任內完成的全球招商成果。

市府說,傑太前身為傑恭公司,是馬政府時代經濟部投審會於102年9月9日核准的投資案;103年4月11日由財政部核准菸草製造業設立許可。經濟部工業局於103年5月23日開會准予承租設廠土地。南市府則於105年4月18日配合中央政策依法核准工廠登記,產業類別為菸草製造業,主要產品為菸草製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