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敦義效顰」? 學馬英九送鳳梨 吳敦義被指誠意有差

2018/07/02 17:38

馬英九(左)與吳敦義(右)最近都買鳳梨送藍營立委。(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國內鳳梨、香蕉等都生產過剩,許多政治人物因此幫忙採購、促銷。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就買了一批鳳梨送藍營立委,今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託人代購鳳梨送藍營立委,不過其中一個小細節不太一樣,有人直言「誠意真的有差。」

據《聯合》報導,馬英九6月20日曾向「鳳梨伯」林益日買下百箱鳳梨,送給國民黨籍立委和黨務主管。吳敦義今天也跟進,請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代購雲林鳳梨,送藍營立委,此舉被國民黨黨團人士解讀為與馬較勁。

馬英九在6月底送鳳梨時,就被立委解讀可能是後續還有布局,結果最近就傳出有民眾勸馬英九再選總統。吳敦義這次同樣送鳳梨,也被不少立委助理解讀「主席真的很在乎總統」。

不過,馬英九送的鳳梨,是從產地直送立委辦公室,而吳敦義所送的鳳梨卻是由張麗善整批寄到黨團,再要求各立委辦公室派人到一樓自己搬,讓不少出公差搬鳳梨的助理直言,同樣送鳳梨,但「誠意真的有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