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曾建議國內研製台版AAV7 軍方:藍圖規格產權為美方所有

2018/06/10 17:29

AAV7兩棲突擊車。(記者羅添斌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建議軍方,指我國向美採購的AAV7兩棲突擊車,無論是作戰或是救災的表現都相當好,但是價格也很貴,建議國軍也可自行研製偏重救災功能的AAV7車,以充實國軍救災裝備及能量。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AAV7的藍圖規格產權,均為美方所有,國內不具生產該型裝備的能力,因此還是必須向美國以軍售管道採購。

我國現有54輛AAV7兩棲突擊車,由於性能優越、安全性高,能夠符合軍方作戰需求,在歷年的重大天災救災任務中也表現傑出,美國同意續購36輛給台灣,兩者合計總數將可達到90輛。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建議由國內自行研製偏重救災功能的AAV7車,軍方官員坦言,政府內部不是沒有進行過評估,但評估的結論是國內不具有生產該型裝備的能力,因此只能向美國採購。

官員表示,為審慎評估國內是否具有AAV7車的自製能量,經濟部工業局曾分別召集國防部軍備局、民間學者及汽車產業公會等代表,召開「國內自製能量評估會議」,最後是經工業局評估做出結論,「本案攸關兩棲作戰人員生命安全,所屬(AAV7車)藍圖規格產權為美方所有,國內不具生產該型裝備之能力」,因此國內若有此項需求,還是得循對美軍售管道來籌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