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偕妻只花9萬美元 買下舊金山豪宅區整條街

華裔夫婦2015年僅花9萬美元就買下舊金山一處豪宅區的街道產權,成為新地主。(圖擷自sfchronicle)

華裔夫婦2015年僅花9萬美元就買下舊金山一處豪宅區的街道產權,成為新地主。(圖擷自sfchronicle)

2017/08/08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出生的鄭麥可(Michael Cheng)與香港出生的妻子林蒂娜(Tina Lam)在2015年時,花了9萬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買下了共連結38戶豪宅的普利西迪歐街(Presidio Terrace)產權,當地住戶在今年5月底接獲書面通知已失去街道產權後,對市府及夫婦倆提告。

綜合外媒報導,舊金山普利西迪歐街私有住戶街道管理委員會,30年未繳交每年14美元(約新台幣423元)的郡地產稅,遭到市政府法拍,當時鄭麥可及太太正好看到拍賣訊息,將街道產權買下。

普利西迪歐街平均房價約51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是高級住宅區,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舊金山市前市長阿利奧托、加州參議員范士丹等眾多知名人士都在這裡住過。

普利西迪歐街居民在今年5月30日收到通知書,才驚覺早已失去街道產權,亦即新地主可向他們停在街道上的車輛徵收停車費,但市政府的繳稅通知都寄到了1980年就停用的聯絡帳號中,因此,當地居民正在研議如何推翻拍賣結果,也已經對市府及鄭麥可夫婦提告。

對此,正在佛羅里達度假的鄭麥可夫婦說,買下街道的一切過程合法且公開,對於街道居民的激烈反應感到很震驚。

普利西迪歐街豪宅區平均每戶售價為新台幣1億5000萬。(圖擷自google maps)

普利西迪歐街豪宅區平均每戶售價為新台幣1億5000萬。(圖擷自google 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