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場地開燈就跳電…溜冰小將摸黑練習 柯P:可不可一早就去

2018/06/07 20:09

世大運競賽場地迎風溜冰場電壓不足,一開燈就跳電,溜冰小將被迫在黑暗中練習。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場詢答卻「提議」,這應該是電容量不夠,現在清晨5點就天亮,是不是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去年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其中,滑輪溜冰項目總計拿下12面金牌,被譽為「中華金牌庫」。台北市議員林亭君卻接獲民眾陳情,指世大運競賽場地迎風溜冰場因電壓不足,一開燈就跳電,溜冰小將被迫在黑暗中練習。

不過,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場詢答卻「提議」,這應該是電容量不夠,現在清晨5點就天亮,是不是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

柯文哲回應讓林亭君氣得大罵,這些選手受限現實環境,例如上班、上課,只能趁晚間練習,市長卻這樣子回答,實在不食人間煙火。

最扯的是,林亭君指出,上月18日向體育局反映,體育局卻說因為叫吊車來一次需要花2萬元,得蒐集多一點燈泡才找吊車來修,足足拖了10天才來處理。

「競速溜冰的時速高達30公里至50公里不等,若路上有小雜物,一不小心就飛出去了,一身運動生涯就報銷了」,林亭君痛批,難道北市府就只為了省2萬元,就要讓這些運動員在這麼黑暗的地方練習嗎,北市府是這樣子對待這些為國爭光的奪牌小將嗎?

對此,體育局長李再立回答,已在上月28日檢修完成。卻遭林亭君當場吐槽,「你還好意思說檢修完成」,當天晚間7點說修好,7點半又只剩下2盞燈,每次早上去檢查都說OK,但那是因為早上只有迎風溜冰場在開燈,晚間足球場、壘球場也開,當然就跳電。

林亭君說,迎風溜冰場每天晚上也只開4盞燈,但每次都跳電,體育局居然還回文「符合平日練習照度」,實在有夠扯!

世大運競賽場地迎風溜冰場電壓不足,一開燈就跳電,溜冰小將被迫在黑暗中練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