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應反勞基法修法遊行 民進黨用這張圖釋疑

2017/12/23 17:15

民進黨表示,在勞基法修法後,將把11小時的勞工休息時間入法,而8小時休息時間僅發生在輪班者有更換班次時,「並非常態」。(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團體今天下午發起「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針對輪班制間隔爭議,民進黨下午在臉書上發文釋疑!

對於外界質疑勞基法第34條修法之爭議,民進黨在臉書PO出一張圖解釋,強調該法雖然給予輪班制換班間隔休息時間適度調節,但對於輪班制勞工換班的休息時間,仍維持連續11小時為原則。

民進黨表示,在修法後,將11小時的勞工休息時間入法,而8小時休息時間僅發生在輪班者有更換班次時,「並非常態」。

民進黨強調,行政部門接獲相關異常資訊,也將介入輔導並協助企業即時調整,未來,行政部門將致力掌握企業實施例外之情況,適時輔導企業合理排班或進行勞動檢查,為勞工身心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