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促轉條例三讀後 軍方願檢討中正紀念堂儀隊勤務

2017/12/21 18:16

馬英九總統2013年曾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負責掌旗的儀隊掌旗官的鋼盔上,倒映出我國與吉里巴斯的國旗。(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未來是否全面「去蔣化」有待進一步觀察。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預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與蔡適應皆認為,國軍派駐三軍儀隊在中正紀念堂與兩蔣陵寢執勤,似乎有違促轉條例原則。對此軍方允諾,將檢討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憲兵勤務,但也非國防部說得算。

對於兩蔣陵寢部分,後備指揮部認為,由於桃園縣政府曾表達,兩蔣陵寢仍有觀光價值,且桃市府無力承接相關勤務與環境管理,仍建議後備指揮部暫時管理兩蔣陵寢財產、勤務。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問,中正紀念堂的儀隊勤務有無撤出可能?國防部官員回應,中正紀念堂雖非國防部管理,對於三軍儀隊、16名憲兵執行衛哨勤務,願意就此檢討,但這也並非國防部說得算。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正紀念堂的三軍儀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