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基法修法衝突一波波 蔣萬安、徐永明被架出會議室

2017/12/04 16:14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架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下午3點許針對第32條修正草案審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皆質疑發言4+2分鐘是程序不公,不願撤離發言台,相繼由民進黨立委架出會議室。

蔣萬安主張上次表決通過發言時間不受限制依然有效,民103年在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時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經說過,逐條審查哪有在限制發言次數、發言時間的,這次發言時間僅4+2分鐘,從來沒有一次逐條審查是在限制發言時間的,每個委員都可以無限時間地發言,請尊重每位委員背後代表的是在為勞工發聲。

蔣萬安持續抨擊程序問題,接著續談勞基法第32條修正草案,林靜儀催促蔣萬安注意時間,蔣萬安佔住發言台不願離開,後在民進黨委員人多優勢下,將其拖住、架走離開會議室。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續轟程序問題,持續發言15分鐘後,仍由民進黨立委架出會議室。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遭架離。(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