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神又來了!徐永明再占發言台 鬼打牆與林靜儀對槓中

時力立委徐永明在上午9時58分程序發言,截至上午10時40分為止,仍未下台。(圖擷取自國會直播)

時力立委徐永明在上午9時58分程序發言,截至上午10時40分為止,仍未下台。(圖擷取自國會直播)

2017/11/23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日前以「復議期」未過為由,1人「站著」杯葛超過11個小時,今天則以要求更換到較大的會議室,持續霸占發言台,並與擔任主席的召委林靜儀對槓中。

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審「勞基法修正草案」,由於民進黨及國民國黨皆發布甲級動員,朝野立委擠爆會議室,徐永明在本來只有2分鐘的程序發言中,要求換到更大的會議室開會。

林靜儀則裁示,沒有空間不足需求,不需要換地點。不過徐永明仍持續「鬼打牆」要求換空間,並表達抗議;他也表示,日前他被其他立委強力排除,而非請「合法」警察,呼籲主席要表達態度,不能用立委強力排除,「我的人身自由,可以保證嗎?」

林靜儀強調,她並沒有要求其他立委把他架走,「請你不要指控我教唆行為,我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向徐表示,「你的程序發言我已經裁示完畢,請尊重主席發言,請回坐」,並呼籲徐勿干擾其他立委發言。

徐永明在上午9時58分程序發言,截至上午10時40分為止,仍未下台,持續霸占主席台當中,林靜儀則不斷呼籲,「請尊重本委員會規則、主席」,不要干擾會議,而台下也有不少立委要求徐下台,10時42分林靜儀裁示,請立委陳瑩到另個發言台發言2分鐘,隨後林宣布休息,要徐好好反省別占發言台。

主席宣布休會。(圖擷取自國會直播)

主席宣布休會。(圖擷取自國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