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發言限4+2分鐘 徐永明:其他委員比較小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取自立法院直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取自立法院直播)

2017/12/04 11:16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點名表決通過委員發言4+2分鐘決議,進行逐條審查。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持續質疑程序問題,徐永明抨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可以發言2個多小時,其他委員卻只能4+2分鐘,「其他委員比較小嗎」。

召委林靜儀主持逐條審查,唱名黃國昌上台,上台的則是徐永明,林靜儀怒批時代力量發言登記換人沒有事先講,相當不尊重。

徐永明認為,上次蔣萬安發言達2個多小時,憑甚麼其他委員就是4+2分鐘,難道其他委員比較小嗎?每個人權利該是一致的,時代力量立場很清楚,上次的程序決議該和這次一樣,我們認為上次決議仍然有效。

在一陣爭論聲中,立委林淑芬上台做逐條審查發言。林淑芬說,勞基法是勞工健康保護最低標準,也是基本人權,基本人權有所謂哪類高或哪類低嗎?只要是受雇者都該一律平等人權,一個勞工在上班、下班外有社會、家庭生活,這是作為一個人該有的。林淑芬本欲續針對勞基法第24條修法發言,開頭說「我要先說個小故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對林淑芬說「不要再講故事了啦」;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走到台前對林淑芬表示了一下,林淑芬看似愣了一下說「好」,就結束了發言。

徐永明續追罵,你們民進黨要打壓林淑芬是你們的事啦,國民黨可以講兩個小時,憑甚麼其他黨團不能講兩小時,委員有大有小嗎?

林靜儀在10點58分宣布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