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營質疑兩岸哪有交流?桃市「中國考察出差旅費」預算遭刪

2017/11/15 12:27

桃園市議會今天聯席審查預算,多筆預算都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刪除。(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聯席審查新聞處明年預算,民進黨團議員除邱佳亮外全數到齊,但表決時仍不敵國民黨團人數優勢,其中一筆「市府首長考察中國地區,辦理新聞聯繫發布工作的出差旅費」80萬元預算被全數刪除,民進黨多位議員保留發言權,希望二讀時翻案。

國民黨議員舒翠玲指出,在民進黨執政下,兩岸現在互不往來,何需此筆經費,主張將此筆經費全數刪除。

「春天一定會到來,中國總有一天會民主化!」民進黨議員范綱祥隨即反駁說,兩岸的良性互動仍有其必要,也需要透過城市外交改善兩岸關係,應該保持樂觀、冷靜等待,要求擱置此預算。

國民黨議員劉茂群聽到范綱祥一席話,隨即舉手表示贊成擱置,希望給市長鄭文燦機會,到議會向大家說明兩岸交流計畫,民進黨議員紛紛鼓掌,但在表決前,劉茂群又表示為尊重黨團決議,要收回對范綱祥的附議。

民進黨議員郭麗華、楊家俍也表示,桃園市願意走出兩岸破冰的第一步,建立兩岸善意發展,應該支持。

「刪除只是剛好而已!」國民黨議員魯明哲表示,往年議會並未阻擋秘書處編列的出國預算,但未見市府實際前往中國交流,根本不需要擱置保留;國民黨議員林正峰也批評,市府去日本次數過多。

最後表決結果,民進黨團出席的20人和綠黨的王浩宇皆反對刪除預算,但仍不敵國民黨團人數優勢,由大會決議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