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百年僑社挺台灣 陳建仁:盼繼續協助拓展外交

2017/10/31 16:50

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期盼他們在僑居地繼續協助台灣拓展外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他肯定羅省中華會館本著互助互愛宗旨,爭取僑民的權利及福祉,致力推動當地華埠發展與繁榮;並期盼他們在僑居地繼續協助台灣拓展外交,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奠定成功基石。

美國羅省中華會館是洛杉磯重要的僑社,陳建仁致詞時,首先感謝僑領們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堅定的支持與關心。他說,美國羅省中華會館自1889年成立至今已128年,百餘年來在歷代僑領的努力下,一本互助互愛的宗旨,不分姓氏、地域,積極爭取僑民的權利與福祉,推動當地華埠整體發展與繁榮,贏得僑社以及美國主流社會的尊崇。

副總統指出,羅省中華會館長年支持中華民國,在會館內外懸掛中華民國國旗,館內並懸掛總統玉照;不論是歷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國慶餐會、國慶文化訪問團、文藝比賽等各項活動都積極參與,充分表現真摯的愛國情操,實足為各僑社團體的表率與典範。

陳建仁說,台灣在去年順利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成熟的民主發展普遍受到世界肯定。新政府上任後沒有一絲懈怠,積極著手處理積習已久的問題,經過一年多以來的衝刺改革,現在漸漸有了改變,而且朝更好的方向往前邁進。

副總統指出,台灣就是在這種不斷地往前邁進的過程中「好,要更好;進步,要更進步」。他並說,台灣經濟已持續好轉,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關鍵指標,都呈現向上的趨勢,接下來還要把握景氣回溫的時機,台灣過去的經濟發展係以製造業為基礎,現在則要以創新做為基礎,加速執行「五加二經濟轉型計畫」,並配合日前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希望均衡城鄉發展,強化對臺灣基礎建設投資,加速國內產業升級、活化內需市場,提昇台灣整體競爭力。

陳建仁最後也期許,訪賓都是在美國事業有成的僑界領袖,期盼他們在僑居地繼續扮演台灣外交大使的角色,讓更多的海外僑胞及美國人民瞭解台灣的發展現況與願景,以及在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及人道救援上所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