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峯正談救國團:收歸國有是最基本原則

2017/10/27 14:11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救國團是國民黨中改會上決定成立的,青年活動中心以前更是國家出錢所蓋,「收歸國有是最基本原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救國團是國民黨中改會上決定成立的,青年活動中心以前更是國家出錢所蓋,「收歸國有是最基本原則」。

林峯正表示,救國團所有資源都來自政府,一開始是在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會上決定成立,最早由蔣經國當主任,後來黨主席蔣經國也直接找了李鍾桂接主任。

林峯正指出,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各大山莊,60幾年來都是由政府出錢蓋的,80年代後,外界開始批評救國團經營旅館,用國家資源什麼不用錢,那時才開始有承租。

對於救國團後續進度,林峯正提及,「現在是先要認定它是附隨組織」,黨產會已找了40年代至晚近相當多史料文獻,發現救國團還去國民黨中央報告團務,救國團業務是在進行黨的青年工作。

林峯正說,救國團的資產確實來自國家,蓋房子的錢都是國家預算出的,裡面沒有私人資本,在政治民主化後,救國團必須要去面對,不能繼續這樣下去,資產應歸還給國家,該收歸國有就做處分,如不適合,就接受國有監督方式,「是否讓它繼續經營,這個是可以談的」。

林認為,救國團旗下一些基金會,可引入公共監督機制,若張老師真的收歸國有,讓公務員去做張老師會比較好嗎?「這我是持保留,不一定要公有,但一定要公益。」

他強調,黨產會要有機會讓這歷史結束,這些是過去留下的問題,國民黨用婦聯會進行婦女工作,用救國團進行青年工作,「收回國有是最基本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