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黨職併公職」說法 救國團:是團職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4日針對「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舉行第二次聽證會,救國團委任律師劉昌坪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4日針對「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舉行第二次聽證會,救國團委任律師劉昌坪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4 15: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救國團涉及「黨職併公職」問題,救國團委任律師劉昌坪今於行政院黨產會聽證會中表示,他要更正這個說法,「這並不是黨職併公職」,這個說法讓外界認為救國團和國民黨會有關係,「比較中性說,我會說是團職。」

黨產會委員連立堅詢問,行政院2005年調查救國團有50名「黨職併公職情形」,屬於黨的單位才有黨職併公職狀況,為何救國團會有?其他人民團體是否有相同待遇?

連立堅並詢問,救國團多次赴國民黨進行報告,為何就連1989年登記社團法人後,前救國團主任李鍾桂仍在1991年去國民黨進行報告?

劉昌坪則回應,在當時時空背景下,若一個社會團體想要取得更多資源和支持,去報告贏得好感和認同,這是作為一個領導人會去做的事情,若是附隨組織,可能只須寫一封信去要錢。

黨產會委員饒月琴則在會中披露,從救國團近年財務結構來看,收入面和支出比,人事、水電固定支出只佔八成,利潤則有兩成,盈餘還有部分金額投入員工的18%。救國團會計師余景仁則指出,2009至2015年間,救國團4%支出為員工18%。

劉昌坪在最後陳述中指出,救國團活動不分黨派,總統蔡英文曾受過救國團邀請擔任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講師,講授「貿易與法律」;立法院長蘇嘉全接受媒體訪問,也曾回憶大一時參加救國團活動的經驗,就連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許志傑、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佐等非國民黨籍人士,都曾在救國團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