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不停找碴 他籲新內閣硬起來積極推入聯

2017/09/09 12:18

駐美代表高碩泰接受美國《華府外交官月報》專訪時表示,應邀赴美國大聯盟開球、出席美國召開抗伊斯蘭國(IS)聯盟部長級會議都被中國抗議。(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閣揆賴清德昨正式上任,但中國打壓台灣的情況依然沒有停止,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近日接受《華府外交官月報》(The Washington Diplomat)專訪時就透露,中國在美對台抗議從未間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呼籲,新閣別當軟柿任人捏,對外必須積極推動入聯。

徐永明表示,從新政府上任後,北京打壓台灣的力度逐步增強,就算台灣沒有任何挑釁行為,但中國仍動作不斷,八月甚至多次派軍機繞台演訓;此外,強國外交部也愛告洋狀,我國駐美代表就透露,中國在美對台抗議從未間斷

徐永明直言,上述類似狀況都顯示,政府的「維持現狀」會讓台灣變成軟柿子,讓北京任意揉捏,「委屈並不能求全,中國只會越來越過分」。徐也認為,不論是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維持現狀」的各種說法,台灣的國際地位都只會一再被限縮,因此他呼籲,新閣對外必須積極推動入聯,對內也要加速推動國家正常化。

面對中國不斷打壓,徐永明表示,呼籲新閣別當軟柿任人捏,必須積極推動入聯。(圖截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